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戴口罩4步驟 「開、戴、壓、密」

戴口罩4步驟 「開、戴、壓、密」

健康醫療網 2018/12/28 10:23

【健康醫療網/記者黃思齊報導】

01.jpg
2018-12-28 15:19


跨年連假即將到來,您是不是也在規劃連假活動呢?但可要留心,近期天氣變化大,早上穿短袖迎接陽光、傍晚卻吹起刺骨冷風;除了氣溫之外,也務必要注意空氣狀況,積極維護個人健康。依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指出,近日空氣易有污染物累積濃度偏高情形,國民健康署提醒民眾要隨時準備口罩,並注意「開、戴、壓、密」,四大正確配戴步驟,方能做好防護。

敏感族群多留意 避免戶外活動

近日的空氣品質預報狀況指出,大氣的擴散條件較差,因此空氣中汙染物累積濃度偏高,其中北部、高屏及金門地區,皆呈現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指標,國健署提醒民眾,若有眼睛、喉嚨疼痛及咳嗽等不適症狀,盡量避免戶外活動;特別是敏感性族群,例如:孩童、老年人及患有心臟、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的成人要多留意,應以室內活動為主。另外,患有氣喘者更要注意,可能需增加使用吸入劑的頻率。

「開戴壓密」要注意 戴口罩顧健康

因應空氣品質較差的狀況,民眾除了隨時注意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訊息之外,也要準備口罩隨身攜帶。對此,國健署建議國人挑選符合經濟部標檢局 CNS 15980 檢測標準的口罩,並隨時注意是否與口鼻密合,謹記「開、戴、壓、密」四大平面口罩正確配戴步驟,方能發揮效果。

口罩正確配戴四步驟:

開:打開包裝、檢查口罩。留意是否有破裂或缺陷,確認正反面並將鼻樑片置在最外層上方。

戴:綁帶掛雙耳、鼻樑片置上方、罩面攤至下巴。將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必要時調整鬆緊帶長度,協助密合;鼻樑片固定於鼻樑上方,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

壓:雙手食指均勻輕壓鼻樑片,使口罩與鼻樑緊密結合。

密:照鏡子、輕觸摸、檢查緊密度。透過鏡子輔助或觸摸確認口罩狀況,包含內外側、帶子鬆緊、鼻樑片方向及形狀等,確認為緊密配戴。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