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費HPV疫苗基隆搶頭香 耶誕節開放接種

公費HPV疫苗基隆搶頭香 耶誕節開放接種

中央社 2018/12/25 15:01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5日電)

國健署宣布,可預防子宮頸癌的公費HPV疫苗,今天在基隆成功國中正式開打,同意接種率高達94%,宜蘭縣及澎湖縣也將於26日、28日開放接種。

為了預防子宮頸癌發生,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年編列新台幣2.5億元預算,預計替國一女學生接種2劑二價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以每劑約新台幣3000元推估,公費HPV疫苗全面開打後,每人約可省下6000元。

國健署今天透過新聞稿宣布公費HPV疫苗正式開打,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受訪時表示,基隆成功國中的國一女生今天率先接種公費HPV疫苗,家長同意施打比率高達94%,顯示民眾對HPV疫苗接受度還不錯。

吳建遠指出,除了基隆市以外,宜蘭縣及澎湖縣也將於26日、28日開放接種,其餘縣市預計明年1月初陸續啟動接種計畫。

國民健康署署長王英偉表示,HPV疫苗於今年底擴大施打,從國一開始保護女性遠離子宮頸癌威脅,民眾對HPV疫苗也可疑慮也可撥打諮詢專線(0800-88-3513),了解疫苗接種相關資訊。(編輯:黃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