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慢性疲勞》保健腸胃 逐步告別慢性疲勞

《慢性疲勞》保健腸胃 逐步告別慢性疲勞

台灣新生報 2018/12/19 00:00

現代人工作繁忙,生活壓力大,疲勞也成為常見的問題。屬於正常生理反應的疲勞,大多可以在休息後恢復,如果疲倦遲遲無法恢復或反覆發生,原因可能出在其他地方。

另外,腸胃道對身體機能與健康影響甚鉅,除了已認知的消化機能外,腸道內菌相的變化與調節,還會影響全身各處的機能與運作,造成情緒不佳、免疫失調與慢性疲勞等問題。無論是否已出現慢性疲勞及腸胃不適症狀,蔡英傑教授建議,都應以腸胃保健概念,持續維持腸道菌相平衡,才能逐步告別慢性疲勞之侵擾。

台北中山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欣湄表示,過去對維他命D的認知,主要在促進鈣、磷的吸收運用,調節骨質生成,避免骨質被破壞,降低骨質疏鬆和骨折的風險。但國外已有研究指出,慢性疲勞和維他命D不足有關,補充維他命D有助改善疲勞。

除了有助改善疲勞、強健骨骼,近年來國際期刊中許多研究顯示,維他命D還可降低乳癌、大腸癌、攝護腺癌的發生率,增加免疫系統的調節力和抗菌力,減少感冒。維他命D缺乏可能造成發炎反應增加,提高疾病發生率,例如心血管疾病發生率增加2.5倍,兒童高血糖機率增加2.5倍,失智症風險高出20%,也會提高自體免疫疾病、胎兒早產或體重過低等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