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噴泉」變成「小水槍」… 男人精液量縮水背後的6大警訊

「噴泉」變成「小水槍」… 男人精液量縮水背後的6大警訊

匯流新聞網 2018/12/07 02:56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幾天前還是「噴泉」、怎麼一夕之間變成「小水槍」了?射精過後,若低頭一看,發現精液量瞬間縮水了,可明明性愛次數屈指可數,相信男性都會大吃一驚,甚至開始懷疑是不是疾病上身,對此,國內泌尿科醫師要男人放輕鬆,精液突然變少,往往可能是生活習慣踩中了6大地雷,才導致體內荷爾蒙衰退。

一次高潮射精,精液量得有多少才叫正常?根據統計,男性一次射精量約3到6cc左右,可以利用保險套時時評估自己的流量。

義大大昌醫院男性健康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精液量變少,通常跟疾病較扯不上關係,不必過度擔心;而若非短時間內性愛次數過於頻繁,導致製造趕不上消耗,那麼背後原因通常與體內荷爾蒙下降、功能減退有關,只要到醫院抽個血,答案就水落石出。

王起杰進一步指出,造成男性荷爾蒙減退的原因,主要有6大原因,其中第1個關鍵就是年齡,男性在15到30歲階段,是分泌量的顛峰時期,過了頂點之後便一路下滑、不回頭。

其次則是長期運動不足,倘若沒有規律良好的運動習慣,做不到每周至少運動3次、每次30分鐘、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以上的強度,醫師警告,懶得動的男人相對衰退的會比較快。

王起杰強調,再來就是常熬夜、睡眠不足6小時者,因為夜生活太過活躍,紊亂了生理時鐘,反倒傷害了男性雄風;另外還包括3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控制不良、長期處在高度壓力之下、飲食不均衡等。

原料攝取不足,也是讓精液量大減的常見原因之一,營養師建議,鋅不但有益骨骼肌、骨頭、皮膚等,也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可透過攝取牡蠣等貝殼類海鮮;另茄紅素、多酚類以及薑黃、維生素E等也有助生成睪固酮。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