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兩性價值不協調 情侶憂鬱、鬧分手

兩性價值不協調 情侶憂鬱、鬧分手

優活健康網 2018/12/03 12:3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32歲的林先生個性溫和,遇到挫折容易緊張焦慮。已與女友交往3年多,平時相處融洽,但困擾於性生活不協調,無法滿足女友,爭執到瀕臨分手,有憂鬱傾向而就醫。詳細問診了解狀況後,建議下次與女友一同就診。26歲的女友主訴性行為無法滿足,感覺不能成家生子,認為不如分手。經數次門診了解兩人個性、調整習慣,雙方和好並願意繼續走下去。

性行為疾病障礙發生常有7原因

精神科醫師陳家駒表示,性行為成功與否,涉及各種人地時事物、教育背景、經驗,及當下兩性互動關係的發展是否和諧契合,和身心靈是否適切健康,是生命、生活、生存狀態功能完整的總體表現。何謂性行為疾病障礙?包括性(反應)行為障礙、性認同障礙、性偏好障礙、兩性關係適應障礙,性扭曲偏差異常傾向行為。發生原因有下列常見7點因素:

1) 性教育不足、缺乏或錯誤訊息觀念及生活經歷。

2) 兩性/人際關係互動關係困難/兩性溝通協調能力不足,關係發展及互動困難。

3) 個性偏差,自我偏執、性觀念及性禁忌扭曲。

4) 家庭環境負面性壓抑,扭曲互動及教育偏差。

5) 潛意識不正常性扭曲幻想經驗、記憶等潛在影響。

6) 為人處事修養缺乏不足,與他人協調平衡經驗能力不足,情緒化反應。

7) 其它因素/他人干涉、干擾,界入,生活品質條件不良,長期內心不滿積怨壓抑等。

治療協調需雙方共同努力 性教育很重要

治療方面,包括透過長期不斷生活性教育,及臨床門診治療,其中有個人身心功能矯治、溝通互動技能學習、危機處理方式,藥物治療,生理性行為反映治療,改善伴侶間生活關係,促進性行為觀念和諧。

最後陳家駒醫師表示,兩性協調是要靠雙方共同努力,華人傳統上對性教育經常含糊帶過,宜適度公開、多元化落實於日常生活基本教育實踐中,才能對兩性相處有正確的認知。當發現相處有困難或是性生活不協調時,可適時尋求治療,使生理及心理達到平衡,提升個人生活品質,人際關係和諧美滿。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