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費流感疫苗調度緊 部分醫院可能打不到

公費流感疫苗調度緊 部分醫院可能打不到

中央社 2018/11/28 12:37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8日電)

部分縣市因公費流感疫苗吃緊,可能調度醫療院所疫苗、改集中管理。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現在公費疫苗仍有約百萬劑,符合公費資格民眾要施打,可先致電詢問醫療院所,以免白跑。

有民眾向中央社記者反映,北市衛生局將「全面回收」在醫院的公費流感疫苗0.5ml劑型,擔心是流感疫苗又出狀況。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受訪表示,現在市面上公費流感疫苗安全無虞,經查是北市衛生局和轄下醫療院所溝通出現問題。因現在公費流感疫苗供應吃緊,希望能先調度已分配給醫院的數量集中管理,可能改由在北市聯醫等醫院集中接種。

莊人祥表示,只要符合公費資格民眾,都能到醫療院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北市衛生局也非「強制」調度,只是跟醫療院所溝通。但部分縣市也可能有類似調度疫苗、集中管理的狀況。

目前公費流感疫苗還剩約百萬劑,莊人祥說,為了怕民眾要接種但白跑一趟,建議要先致電詢問醫療院所。(編輯:卞金峰)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