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長時間仰臥 骨盆、脊椎歪斜 女性易子宮後傾

長時間仰臥 骨盆、脊椎歪斜 女性易子宮後傾

台灣新生報 2018/11/28 00:00

骨盆腔內的子宮大多數情況下,子宮頸會向前傾,而子宮體向前屈,但是有些女性骨盆腔天生結構與他人不同,而導致所謂的子宮後傾,執業中醫師周宗翰表示,想要改善子宮後位的問題,可試試俯臥位運動及貓式伸展操。

周宗翰指出,子宮後傾無疑是婦科的一大問題,不過若是先天的子宮後傾,其實並不需要治療,只要從在平時養成的習慣,從良好的站姿、坐姿改善做起。

而平時的睡姿可能是引起子宮後位的一個原因,經常長時間仰臥的女性比較容易患子宮後位,建議平時要注意多俯臥休息,通過三到六個月的調整,另外搭配運動矯正子宮後位,俯臥位運動及貓式伸展操都屬於有助矯正子宮後位的運動。

俯臥位運動:每天堅持做後抬腳運動,兩腿各做一百下,配合頸椎和兩手來做運動還可以同時治療脊椎炎。貓式伸展操:採趴伏的姿勢,兩手和雙膝抵在棉被上,腹部使力往內凹陷,同時吸氣慢慢地將上半身抬起,形成弓背的姿勢,此時,請將意識放在腹肌上。

臀部高高地抬起,慢慢地一邊吐氣,一邊放鬆腹部的力量。就著兩手抵在棉被上的姿勢,伸直兩手,兩邊肩膀儘量靠近棉被,此時膝蓋的角度儘量保持九十度;保持兩手的位置不動,一邊用力地吸氣,一邊伸直兩手支起上半身,將自然彎曲的兩邊膝蓋伸直,意識放在挺直脊椎上,最後放鬆肩膀、頸部的力量,用力地深呼吸三次。

周宗翰說明,這種貓式伸展操可以鍛鍊腹肌和背肌、脊椎和骨盆四周的肌肉,矯正睡覺時歪斜的骨盆和脊椎以改善子宮後傾的狀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