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日本傳第2起豬瘟案例 農委會宣布暫停進口日本豬

日本傳第2起豬瘟案例 農委會宣布暫停進口日本豬

台灣英文新聞 2018/11/17 16:15

(臺灣英文新聞/社會組 臺北報導)

01.jpg
2018-11-18 15:36


由於日本傳出國內第二起豬瘟案例,我國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昨(16)日宣布,將全面暫停輸入日本活豬、豬肉及相關產品。

防檢局表示,日本雖然不是口蹄疫或非洲豬瘟疫區,為防範豬瘟疫情傳入,請旅客勿自日本攜帶肉類產品回國,否則將依法裁罰新台幣3千元至1萬5千元罰鍰 。

根據防檢局,我國採用全面疫苗免疫注射方式控制豬瘟疫情,自2007年起便無豬瘟案例發生,不過為避免境外不同基因型豬瘟病毒入侵,決定採取暫停自日本輸入活豬及豬肉相關產品等必要措施。

防檢局提及,日本每年輸入我國的生鮮豬肉產品約40公噸,佔我國進口重量比例為百分之0.06,必非我國主要豬肉輸入國家,因此暫停措施對我國國內豬肉市場供需及價格應無影響。

防檢局表示,日本發生的豬瘟與中國的非洲豬瘟為不同疾病,豬瘟(classical swine fever)為瘟疫病毒屬(Pestivirus)感染,是RNA病毒 ,而非洲豬瘟(African Swine Fever)則為非洲豬瘟病毒屬(Asfivirus)感染,是DNA病毒。

防檢局指出,兩者發生症狀相似,均有高熱、出血點、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等症狀,也均為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規定之應通報動物傳染病。然而豬瘟已有疫苗可供預防,非洲豬瘟則仍無疫苗可供使用。

根據防檢局,日本於9月9日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於該國岐阜縣發生26年來第一例豬瘟疫情,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將日本由豬瘟非疫區國家狀態改為暫停,但仍未自非疫區名單除名。

日本於16日再度傳出豬瘟案例,雖尚未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但農委會為保護我國產業,避免日本豬瘟病毒傳入臺灣,於昨日公告暫停輸入日本活豬、豬肉及相關產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