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發燒、急症、蛋白質過敏 不宜接種流感疫苗

發燒、急症、蛋白質過敏 不宜接種流感疫苗

中廣新聞網/ 2012/10/08

國內出現疑似因施打流感疫苗死亡的個案,雖然疾管局強調流感疫苗利多於弊、安全無虞,但許多民眾還是不免擔心。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流感疫苗在接種時,大部份的成人及幼童都不會產生不良或過敏反應,但還是有些特殊族群不適合接種。

羅一鈞說:

『某些患者可能不太適合接種流感疫苗,包括正在發燒、有急性症狀的患者不適合接種,其它健康的成年人或幼兒,如果有對蛋或蛋白質過敏、六個月以下的嬰兒、經醫師評估為不適合接種者,都不適合接種疫苗。』

羅一鈞表示,在接種完疫苗之後,有些人可能會在注射部位有紅腫疼痛等現象、有的人在接種後幾天可能會出現發燒、倦怠等類似感冒症狀,這些都是正常的免疫系統發揮作用的反應,一般會在接種後一到二天內就會自然恢復。但有極少數的人可能會有過敏性休克的不良反應,因此建議第一次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應該在接種後留在接種單位休息至少30分鐘,沒有不適症狀後再離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