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包皮反覆發炎 竟是糖尿病引起!

包皮反覆發炎 竟是糖尿病引起!

優活健康網/ 2012/10/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如果發現自己的包皮上有傷口,且反覆發炎久未癒合,可能要小心是糖尿病在背後作祟。日前,行政院衛生署台中醫院有一位病患,因包皮反覆發炎到泌尿科診治,但是這位23歲的病患,並沒有不當性行為經驗,而主治醫師朱朗軒見這位大學剛畢業的廖先生身材微胖,因此判斷可能是因罹患糖尿病而導致。

朱朗軒表示,23歲的廖先生剛從學校畢業,身材微胖,9月中旬他害羞的到院求診,他表示自己發現包皮發炎已有一段時間,雖然有自行至藥房買藥膏塗抹,但總是無法痊癒。由於反覆發炎太久,導致包皮纖維化變厚,開口變小,最後變成包莖,連龜頭都露不出來。

廖先生說,為了清洗龜頭,所以勉強將包皮撐開,反而造成包皮裂開,傷口更加惡化,只好前來就醫。同時廖先生也指出,他並沒有到聲色場所去,也沒有發生不安全的性行為,所以對包皮炎的發生頗為不解。

經問診之後,他懷疑廖先生的包皮炎可能是因為糖尿病而引起,於是安排血液檢查,發現廖先生的飯前血糖超過300mg/dl,HbA1C(糖化血色素)也高達6%,原來廖先生是罹患糖尿病。所以,除了治療包皮炎之外,也將他轉診到糖尿病科,做進一步的檢查與治療。

朱朗軒解釋,在門診見到病人就診時,常主訴包皮反覆發炎、並導致包皮龜裂等問題。這些人身材通常都較肥胖,很多人又有糖尿病的家族史。所以朱醫師建議男性如有反覆或經久不癒的包皮炎,要趕快就醫,也別忘了驗血糖,尤其身材屬肥胖型的年輕人,更應注意。

(圖片來源:由行政院衛生署台中醫院提供)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