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驚!不潔牙影響全身健康 心血管疾病風險增7成

驚!不潔牙影響全身健康 心血管疾病風險增7成

風向新聞 2018/10/31 10:14

中華牙醫學會公布調查數據,根據統計,國人18歲以上成人高達8成以上有牙周病問題,牙周病造成牙齦紅腫、流血、牙縫變大、牙齦萎縮甚至牙齒掉落等症狀,不僅嚴重影響健康,更影響美觀問題。若不積極治療更有機率提高全身健康疾病的風險,懷孕婦女若患有牙周病,生出低體重嬰兒(出生時體重小於2500克)更將提高7成5,研究顯示若即時接受牙周病治療將可降低三分之一之風險。

此外,數據指出,不良的口腔衛生將使罹患心血管疾病之風險增加7成,在日本研究也發現,三餐飯後都潔牙的人相對於每天潔牙不到一次的人,糖尿病及高血脂的發生率更低。印度研究也發現,不良的口腔衛生可能提高罹患口腔癌之風險,尤其台灣男性口腔癌發生率名列全球第一,口腔健康不得輕忽(2012年統計,台灣每10萬男性有27.7人罹患口腔癌)。

為提高家中成員從幼到長,對於口腔健康的正確觀念,中華牙醫學會特別將今年「2018全民口腔健康週」主題定為「親子潔牙 刷出健康」,鼓勵民眾三代同堂共襄盛舉,現場除透過微電影、有獎徵答傳達口腔保健知識,更由高醫大學生分別帶來愛牙寶寶的愛牙4守則精彩表演與熱舞外,並由專業人員帶領三代同堂到場民眾,現場進行潔牙比賽,最後由專業牙醫師分享正確的口腔保健及清潔方式,教導正確潔牙秘訣。

三軍總醫院牙科部主任暨中華牙醫學會理事 李忠興表示:「中華牙醫學會致力於提倡全民口腔健康,潔牙是每個人每天不能忽視的口腔保健方式,希望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傳達正確潔牙觀念,提升全民健康!」

(畢翠絲/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