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麻疹、日本腦炎、百日咳…小一新生入學前打完疫苗

麻疹、日本腦炎、百日咳…小一新生入學前打完疫苗

台灣新生報 2018/06/26 00:00

當畢業季後,小小畢業生們再過一個暑假,就要成為小一新生,在家中的寶貝們即將邁向人生新里程之際,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家長,入學前完成「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第二劑(MMR2)」、「日本腦炎疫苗第四劑(JE4)」及自106年10月間為提升兒童對百日咳有更好的保護力而陸續更改的「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四合一疫苗單一劑(DTaP-IPV)」,讓利提升入學前學童之群體免疫力,預防集體生活而造成疾病感染。

衛生局表示,預防重於治療,而接種疫苗是預防疾病最好的方式,在今(107)年3月起,雖陸續爆發麻疹及日本腦炎相關疫情及部分感染百日咳個案,但由於每年接種率皆達九成以上,大多民眾都已有保護力,群體保護力佳。

像是麻疹疫情,我國相較其他國家來看,感染數較少,疫情控制得較快速,有鑑於此,臺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科長陳少卿呼籲民眾,應按時接種常規疫苗,維持群體免疫力,降低疾病感染風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