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銀屑病治宜滋陰養血、清熱涼血

銀屑病治宜滋陰養血、清熱涼血

台灣新生報 2018/10/10 00:00

銀屑病很棘手,因為不好治,容易反覆發作。開業中西醫師廖桂聲昨日表示,傳統中醫認為,銀屑病屬於松皮癬、白殼瘡等範疇,為風、溼、熱三邪蘊阻於皮膚,以致血虛生風化燥,這種皮膚病主要病理變化在表皮的免疫系統失調,治宜滋陰養血、清熱涼血。

廖醫師指出,門診中碰過一位三十二歲楊姓患者,常因季節變換或秋冬季節氣候乾冷,以致於出現皮膚乾燥、水分不足等症狀,病人主訴頭皮,耳後、手肘皮膚上有紅紅的皮膚病灶,皮膚呈現紅色丘疹或境界鮮明的紅色斑塊,同時伴有銀白色落屑。

廖醫師指出,患者皮疹多發生在四肢伸側,其中尤以肘部、膝關節等地方最多,其次為軀幹部及頭皮等處,患者常出現不同程度搔癢感,更嚴重病情是經常會反覆發作,就算患者買了藥膏塗抹患處,症狀卻是一直好不了,後來考慮接受中醫療法。

除服用中藥處方外,若是患者出現組織化膿、皮膚有紅腫熱痛,甚至發生潰瘍長膿者,可先將患處進行消毒乾淨後,用大黃、黃連等藥粉調成膏狀外敷皮膚,視病情決定換藥次數和頻率。此外,某些藥材有效成分,可讓角質細胞增殖與分化趨向正常。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