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香港腳用要多久才會好?|上班族 香港腳篇

香港腳用要多久才會好?|上班族 香港腳篇

健談 2018/10/10 10:50



夏季氣候潮濕悶熱,最容易助長黴菌滋生,也讓香港腳問題遲遲斷不了根,到底香港腳擦藥擦多久才會好?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提醒,足部皮膚的問題種類多,若想徹底改善香港腳問題,第一步應該先諮詢醫師確認問題根源,遵照醫囑對症用藥、且勿擅自停藥,並隨時保持足部乾燥,約8週內即可望看到皮膚問題逐漸恢復穩定。

  夏天天氣濕熱,香港腳反覆發作,脫皮、脫屑、搔癢讓人困擾不已,到底該如何做才能斷根?擦藥擦多久才能見效呢?吳書毅醫師表示,其實足部脫皮、搔癢的原因眾多,香港腳(足癬)是常見原因之一,但濕疹、汗皰疹也可能出現類似的症狀!因此,若尚未確認病因,只是一味的使用成藥,可能擦藥擦再久也未必能看到改善! 吳書毅醫師提醒,想要治療香港腳,最重要的第一步就是要確認病因!建議先諮詢醫師確認足部問題確實為香港腳,才能再依照香港腳的類型對症用藥。

舉例來說,若為水泡型香港腳,給予類固醇成份藥膏,就可顯著達到止癢的效果;然而,若為趾間型香港腳,塗抹類固醇藥膏可能會降低皮膚的免疫力,反而加重足部黴菌繁殖的狀況。

因此建議先確診瞭解病因再對症下藥,才能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到底香港腳擦藥擦多久才會好?吳書毅醫師表示,這個問題需視個人香港腳的病程而定,建議患者最好積極與醫師配合,規律用藥並定期回診追蹤,切勿因皮膚狀況稍有好轉就擅自停藥,以免黴菌感染問題再度擴大。

吳醫師提醒,黴菌根治的時間會依照個人病況與用藥選擇有關,時間大約在2至8週不等,建議可視個人狀況直接向醫師諮詢用藥與停藥建議為佳。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