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更年期後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媽媽族 更年期篇

更年期後如何預防心血管疾病|媽媽族 更年期篇

健談 2018/10/05 10:50

01.jpg
2018-10-5 11:12


當女性進入更年期時,因身體體內雌激素分泌減少,恐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新光醫院健康管理部暨心臟內科趙書平醫師提醒,為預防更年期後心血管疾病問題,建議除應積極控制體重外,在飲食中應以蔬食為主、降低紅肉攝取量,並限制鹽分攝取,以保障個人健康。

  女性體內分泌的雌激素有保護心血管健康的作用,然而,當女性進入更年期時,因體內分泌的雌激素含量急速降低,也容易導致脂肪囤積在血管壁中,提高動脈硬化、冠心症、腦中風的疾病風險!除了積極控制在理想體重外,國健署也建議可從飲食調整作起,包括: 1. 多蔬食、少紅肉:每日飲食建議以蔬食為主,如全穀雜糧類與蔬果類食物應佔整體飲食量的三分之二以上,同時減少紅肉攝取為佳。

2. 限制鹽分攝取量:每日食鹽攝取量應低於6公克,同時亦應減少調味品與醬料的使用量。

趙書平醫師也提醒,除了上述的飲食建議外,最好可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並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以隨時掌控個人的健康狀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