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多喝水有助女性預防尿道感染

研究:多喝水有助女性預防尿道感染

台灣英文新聞 2018/10/02 09:55

(台灣英文新聞 / 黃紫緹 綜合外電報導)

泌尿道感染是女性最常見的細菌感染之一,發作起來頻尿、灼熱感令患者苦不堪言。新實驗證實,多喝水就能有助減少發作次數。

《路透》報導,邁阿密大學米勒醫學院(University of Miami Miller School of Medicine)對140名每日喝水量低於1.5公升、尿道發炎反反覆覆的女性進行實驗。半數受試者喝水量不變,另外一半則每日多喝1.5公升。

12個月後,多喝水組尿道發炎次數平均1.7次,控制組則發作了3.2次。研究主筆人Thomas M. Hooton因此建議,常受尿道感染所苦的女性,每日水分攝取量至少應2至3公升。

女性一生中至少會有一次泌尿道感染,出現感染後,27%的人6個月內會再發作,44%至70%的人一年內會復發。醫界多呼籲女性多喝水以減少發炎機率,但直至今日才有科學證據支撐此一論點。然而,發炎時還是得儘速求醫,投入抗生素治療。

本次實驗的侷限性在於,並未針對不同地區的受試者進行研究,也未釐清發炎程度高低對實驗結果的影響。

研究結果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學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