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哪些人不宜接種輪狀病毒疫苗?|Baby's Talk 病毒篇

哪些人不宜接種輪狀病毒疫苗?|Baby's Talk 病毒篇

健談 2018/10/02 10:50

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嬰幼兒感染輪狀病毒的風險,但是在接種疫苗前仍須先經醫師診斷,以免招致反效果!到底哪些人不適合接種輪狀病毒疫苗呢?弘森診所吳書毅醫師題醒,嬰幼兒在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前應先諮詢醫師診斷,若已知對疫苗成分過敏或曾出現不良反應、具免疫功能相關疾病或免疫功能低落等狀況都不宜接種;若正處於急性嚴重發燒性疾病的嬰兒,則應待症狀緩解後再安排接種時程為佳唷。

  根據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資料指出,不適合接種輪狀病毒疫苗的對象包括: 1. 已知對疫苗成份或其他任何成分有嚴重過敏反應者。

2. 患有嚴重複合性免疫功能不全 (SCID) 相關疾病患者。

3. 曾經發生腸套疊的嬰兒,或未經矯正的腸胃道畸形者,亦有較高發生腸套疊副作用的機率。

4. 免疫功能低落族群,例如正在接受免疫抑制治療、原發性及後天性免疫功能不全、惡性腫瘤、器官移植之患者。

5. 過去接種輪狀病毒疫苗曾經發生不良反應者。

6. 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接種者。

7. 急性嚴重發燒性疾病患者,宜延後接種口服輪狀病毒疫苗。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