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女子夜間頻尿擾眠 原因是解尿障礙

女子夜間頻尿擾眠 原因是解尿障礙

中央社 2018/06/04 13:01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4日電)

台中市一名58歲女子兩年來因夜間頻尿而失眠,看盡多科也找不出原因,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透過「尿路動力學」儀器檢查後發現原因是「解尿障礙」,經藥物治療後頻尿症狀獲得改善。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女泌尿研究中心主任王國華今天表示,這名患者兩年來陸續到大醫院看了婦科、泌尿科、大腸直腸外科、免疫風濕科和神經內科,都認為沒有問題,甚至有醫師告訴患者可能是精神有異常,導致小便功能障礙,建議去看精神科,患者因而開始懷疑自己是否精神有問題,進而求治身心科醫師。

王國華表示,患者由於嚴重失眠、手抖,導致神經方面出問題,而到中港澄清醫院急診室求醫,在自述夜間頻尿的老毛病後,經由尿路動力學檢查診治後,終於查出原因。

王國華指出,從尿路動力學檢查的科學數據分析,患者夜間頻尿的原因是來自解尿障礙,尿道括約肌在解尿的當下,無法適度的放鬆,造成膀胱儲存尿液和排空的機制出問題,而產生解尿不順暢,一夜頻尿5、6次,因頻尿又影響正常睡眠,也就是頻尿不是原因而是症狀,從症狀找到病因,就能徹底解決頻尿的煩惱。

患者經藥物治療兩週後,王國華說,病情得到明顯的改善,夜間解尿已減至僅1、2次,不再有失眠的痛苦。尿路動力學檢查,是診斷婦女泌尿功能障礙的利器,經由醫師親自測量及判讀膀胱、尿道及尿道括約肌之間的協調及變化,並能精確診斷排尿障礙的原因,進而對症治療。(編輯:孫承武)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