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滑倒傷脊椎神經 脊椎減壓手術可改善

滑倒傷脊椎神經 脊椎減壓手術可改善

優活健康網 2018/05/14 0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

17歲的陳同學1年多前曾在浴室滑倒,腰部撞擊馬桶,他的左下背、左腿後側及左腳竟漸漸出現嚴重抽麻與刺痛,無法下床、走、坐。今年初曾接受微創手術,症狀卻沒改善,被迫休學,還一度感到絕望。3個月後接受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術後3小時即下床,隔天出院,現已計畫運動,對未來充滿新希望。

新式脊椎內視鏡神經減壓術後 復原情況良好

陳同學在他院接受第一次手術後,依原本腰椎第4節及第5節間的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的問題並未獲得解決,引起左後半側抽麻、刺痛的神經症狀仍很嚴重。陳同學飽受病痛之苦長達1年多,陳同學都沒法下床,越來越嚴重,早上醒來後需要耗費7至8小時,才能慢慢爬起來。

陳同學第二次手術後,馬上感覺不麻、不痛了,一切恢復正常。且回診拆線發現傷口僅約1公分,復原情形良好,已開始計畫過一陣子想去打籃球與跳繩,活動活動筋骨。

長期姿勢不良造成脊椎問題 可考慮新式脊椎內視鏡手術

活力得中山脊椎外科醫院院長楊椒喬表示,像陳同學這樣接受二次手術的患者,手術醫師須以更安全且快速將椎間盤突出等異物移除。而新式脊椎內視鏡的神經減壓術,在局部麻醉下,過程僅需開1個約1公分的小傷口,手術時間平均為1至2小時,以微創套管小範圍將肌肉層分離,降低對神經肌肉的傷害,出血量極少,住院時間短,手術恢復期僅3至5週,讓病患可以快速重拾生活品質。

楊椒喬院長表示,除了適合需要接受二次手術的患者外,因長期姿勢不正確及高齡退化造成椎管狹窄、脊椎退化疾病、椎孔內神經受壓迫等問題,也都適合接受新式脊椎內視鏡手術。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