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班族易用眼過度 按壓2穴位減疲勞

上班族易用眼過度 按壓2穴位減疲勞

優活健康網 2018/05/12 09:5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

近年來,眼睛出現乾澀、眼花、疲勞等症狀的上班族越來越越多。不外乎是因為長時間使用電腦、手機導致用眼過度,眨眼頻率減少,淚液分泌量也跟著減少,眼睛一開始會出現乾澀、脹痛等症狀,如果長時間眼睛乾澀,沒有特別注意或是適當治療,眼角膜會過度摩擦,嚴重者恐造成眼睛紅血絲、青光眼、乾眼症,所以千萬不能輕忽眼睛乾澀的問題。

用眼別過度 按壓木炎、木火穴位減疲勞

當眼睛乾澀或脹痛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讓眼睛多休息,若用眼超過50分鐘,至少要休息10分鐘,不妨多喝水、上廁所、伸懶腰或做伸展操等,減輕眼睛的負擔,有效緩解疲勞。

眼睛疲勞

降低眼睛乾澀、脹痛,以防眼睛惡化。

1)木炎(雙手手掌)

位置:在無名指第二指節的中央線向小指方向再取2 分的寬度。

功效:平肝降火的作用。可治肝火旺之病,如眼乾、口苦、易怒、煩躁。

2)木火(雙手手背)

位置:在中指第二、三指節間的關節連接處。

功效:強心活血、通竅醒腦作用,也可治中風後遺症、膝痛及小腿肚痠痛。

除了手部穴位外,多按摩眼睛附近的穴位,緩解疲勞的效果也不錯!

功效:祛風、瀉熱、明目。對目眩、近視、青光眼、急性結膜炎、眩暈、頭痛、感冒具有一定療效。

(本文摘自/終結痠痛 減壓手穴按摩法:快速取穴,一按見效!/繪虹企業)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