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食品污染物質及毒素標準 發布

食品污染物質及毒素標準 發布

台灣新生報 2018/05/09 00:00

有鑑於食品衛生標準種類項目眾多,經常增加食品業者或衛生機關查詢困難。衛福部食藥署昨(八)日發布訂定「食品中污染物質及毒素衛生標準」,整合各項衛生標準中有關重金屬、真菌毒素及其他特定污染物質之規範,預定將於明年元月一日起正式實施,這段時間可以提供各界作為因應緩衝期。

所謂污染物質是指食品製造、加工、調配、包裝、運送、貯存、販賣中產生或污染者,或是受到環境污染,並非有意添加而存在於食品,但是不包括蟲體碎片、毛髮或其他外來異物。所謂毒素是指包括真菌毒素、海洋生物毒素、植物天然毒素。

食藥署舉例指出,就以食品所含重金屬限量為例,比如白米含無機砷限量為零點二,糙米、胚芽米含無機砷限量為零點三五,魚類含鉛限量為零點三,牛、羊、豬、禽之可食性內臟含鉛限量為零點五,藻類含鎘限量為一點零,米含鎘限量為零點四,米含汞限量為零點零五。食藥署期盼透過食品衛生標準整合工作,同時加速我國與國際管理標準調和工作。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25 金錢 + 2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