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鐵絲插入傷左眼 開刀植入人工水晶體

鐵絲插入傷左眼 開刀植入人工水晶體

台灣新生報/ 2012/10/13

慎防工作意外發生,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防護的措施!童綜合醫院急診室收治一名外傷患者,真是恐怖!一條鐵絲正中插入左眼球,幸經過手術治療後,左眼視力尚存約零點二,還好鐵絲未穿過腦部而危及生命。


眼科主任陳沛仁表示,患者主述工作時,使用老虎鉗要拔除一條鐵絲,突然鐵絲斷掉彈回直接插入左眼眼球,同事見狀快速將他就醫,初步檢查仍可見異物鐵絲插在眼球上,立即緊急安排「開刀手術」治療,整個手術約花費一小時。手術時後取出二公分的鐵絲,但由於鐵絲直接刺入穿破水晶體,造成「外傷性白內障」,於是再使用「超音波乳化手術」將他的白內障摘除,並將角膜破裂處縫合,最後接受「人工水晶體」植入手術。


如何預防工作發生意外呢?陳沛仁主任提醒民眾,工作時應做好保護措施,如工作環境有鐵屑、木屑或是從事焊接性質的工作等,須戴護目鏡,本身也要小心,不幸發生意外時,應儘速就醫,若是異物插入勿自行將異物拔出或揉眼睛,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