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血糖的症狀

高血糖的症狀

定期血糖自我監測可避免血糖過高或過低,預防糖尿病併發症,並幫助控制血糖值。 以下為高血糖症的症狀:

極度口渴
血糖過高容易造成極度口渴。 若患者雖然大量飲水,仍時常感到口渴,代表糖尿病病情可能已失去控制。

飢餓
體內缺乏足夠的胰島素來促使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葡萄糖便會留在血液中,大腦偵測到此現象,便會對身體傳出飢餓的訊息。

頭痛、注意力難以集中
血液中含有過量的葡萄糖,會導致腦細胞缺乏足夠的葡萄糖來正常運作。

視線模糊
血糖過高容易衍生眼部疾病。 高血糖會讓水分從組織中流失,包括眼球的水晶體,進而造成對焦困難。 一但患者沒有控制好糖尿病病情,視網膜的血管便可能受損,並產生新血管,此時可能會出現輕微的視力問題,例如視野出現黑點、閃光、光圈等症狀,嚴重者可能導致失明。

頻尿
血糖過高容易產生頻尿的現象,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 雖然頻尿不一定是糖尿病所造成,不過一旦糖尿病患者出現頻尿,便可能是因為沒有做好血糖控制。 頻尿會讓患者感到口渴,就算大量飲水,來補足流失的水分,症狀仍不會改善。

容易感到疲勞、倦怠
血糖過高容易造成疲勞。 若患者雖有規律運動,定時服藥,沒有懷孕,且壓力不大,但仍時常感到疲勞、睏倦,終日倦怠,可能表示糖尿病病情已失去控制,導致身體儲存、使用葡萄糖的效率很差。

體重減輕
血糖過高時,體內細胞無法正常儲存葡萄糖,此時身體會轉而消耗其他的能量來源,進而造成體重下降。

容易受到感染
血糖過高會讓身體的免疫系統變弱,較無法對抗感染。 血糖居高不下,身體對抗感染以及痊癒的能力便會受損,而容易罹患感冒、膀胱感染、陰道感染等病症。 若患者感染症狀頻繁,可能代表糖尿病病情已失去控制。

足部疾病
血糖過高可能導致神經受損,受損部位通常位在四肢,尤其是小腿和足部。 患者的足部、腿部、手部等部位可能會感到刺痛、麻痺,甚至劇痛。

其他症狀
血糖過高的其他徵兆還有口乾、皮膚乾燥或發癢、男性陽萎、女性陰道與子宮頸感染、沒有原因的疼痛、尿道感染、創傷難以癒合、嚴重感染症、生殖器發癢等。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