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雄大同醫院開辦新手爸媽學院

高雄大同醫院開辦新手爸媽學院

台灣新生報 2018/04/18 00:00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昨(十七)日宣布開辦新手爸媽學院,結合兒科醫師、兒童護理衛教師及兒童臨床心理師的專業,於門診設立團隊服務專區,以五星級一對一擬真教學的理念,邀請對於嬰幼兒照顧技巧有興趣的家庭一同參加,將新手爸媽常遭遇到的嬰兒哭鬧、發燒急症、開發兒童發展潛能等問題,為照顧者提供解答與技巧訓練。

院長吳文正表示,每次當新聞報導因照顧者疏忽造成的兒童傷亡事件,坊間常出現「這些爸媽怎麼都不會教」、「怎麼讓孩子這麼危險」的評論,除社會大眾開始注重兒童健康福祉,也帶出一個具體的議題──友善且專業的醫療團隊,給予新手家長或照顧者具體且有效的育兒建議和訓練,特別是針對社會支持與資源較少的家庭,醫院希望能提供家長全面且有效的健康育兒服務支持。

大同醫院由小兒科整合兒科醫師、兒科護理衛教師及兒童臨床心理師,從最根本的育兒知識開始,以擬真教學的方式,讓照顧者可以體驗在家中遇到育兒相關的困難時,並在專業人士的陪伴及指導下,再擴及認知教育等,一步步學習解決的策略,減輕家長的照顧焦慮及負擔,並同時達到預防兒童傷害的效果。此外,新手爸媽也面臨不同程度的育兒心理焦慮和壓力,有時甚至缺少健康育兒支持而產生的困惑,在新手爸媽學院中亦可得到傾聽理解與支持。

新手爸媽學院推出多項育兒必修課程,包括嬰幼兒哭鬧安輔、兒童發燒急症及兒童潛能開發等,試辦至七月底前課程免費,歡迎至小兒科門診評估報名。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