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受虐兒 身心治療應同步

受虐兒 身心治療應同步

台灣新生報 2018/04/18 00:00

有時開電視看看新聞,就會聽到又有兒童受虐的事件,北市聯醫全觀式社區預防暨心理健康中心臨床心理師周庭筠指出,兒童虐待,明顯是與一般管教不同,而且受虐兒不只身體上受到傷害,在心理上也容易出現嚴重的情緒困擾與創傷反應。

周庭筠表示,兒童虐待是大人有意對兒童進行重複、持續性的傷害,包含像是毆打、燙傷、摔推等的身體虐待,亂倫、猥褻、強暴等的性虐待,冷漠、恐嚇、批評、藐視和威脅等的精神虐待,未能適當照顧兒童飲食、營養、健康、教育等地嚴重疏忽以及遺棄都屬於兒童虐待。

周庭筠建議,受虐孩童在已經遠離虐待的環境進行生理治療時,若能同步提供心理師的專業協助,透過耐心與同理的方式來營造安全感,協助受虐兒恢復控制力與自主性,在面對恐懼的創傷時去發洩情緒與哀悼,最後改變他們對自己的內在負向訊息,進而完成自我統整與恢復社會聯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