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生戶外活動遭蜂螫 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學生戶外活動遭蜂螫 過敏性休克險喪命

TVBS 2016/07/03 11:42

這個季節到戶外遊玩,真的要小心蜜蜂!嘉義山區一天內,就發生兩起蜜蜂叮咬休克意外,其中屏東縣恆春工商的師生,到嘉義阿里山鄉茶山部落參加研習活動,沒想到活動進行一半,其中一名16歲的潘姓男學生右腳卻突然遭蜜蜂螫傷,結果引發過敏性休克,幸好救護車緊急將人送往醫療站,注射抗組織胺藥劑後恢復意識。

夏天到來蜜蜂也跟著出沒,尤其戶外山區更容易發現蜜蜂蹤影,一旦被螫傷,後果可能會像這位身穿粉紅色T恤的學生躺在醫院病床上,因為他遭到蜜蜂螫傷引發過敏休克,一旁醫護人員急忙在他的手背上注射抗組織胺藥劑,原本休克的潘姓學生這才好不容易恢復意識。

聖馬爾定醫院急診室副主任蘇亦俊:「被螫到之後,有的人他就是引起過敏性休克,譬如說會呼吸困難,甚至冒冷汗、短暫的意識喪失。」

2日下午1點多,屏東恆春工商的師生前往嘉義阿里山鄉茶山部落參加研習活動,沒想到活動才進行到一半,16歲潘姓學生右腳竟遭到蜜蜂螫傷,幸好醫療站做緊急處置,這才幸運撿回一命;另外6月底在阿里山鄉來吉部落,也有婦人工作時遭蜜蜂螫傷,7月2日大埔鄉也有,再加上茶山部落學生這一起,一週內就有三起蜜蜂螫傷人意外。

聖馬爾定醫院急診室副主任蘇亦俊:「這幾個送過來的案例都康復了,目前所知都安全離院。」

夏天一到正好也是蜜蜂們採蜜旺季,尤其花草多的地方更容易看得到,因此要防範蜜蜂螫人,千萬別穿亮色系衣服,容易引起蜜蜂注意,到戶外遊玩也別噴香水,以確保自身安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