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受傷就醫不便 叫救護車竟要付費

受傷就醫不便 叫救護車竟要付費

台灣新生報 2018/04/17 00:00

有民眾家住文山區,他的病歷在中正區的醫學中心,想去該院就醫,但因為車禍受傷而無法順利上下樓梯,為了節省計程車費,撥打119向消防局請求協助,卻因不符使用條件被消防局收費1800元,為此臺北市衛生局表示,因應不同需求,市府相關單位如社會局、公共運輸處等已針對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的協助就醫,提供多種方案供民眾參考。

這些方案包括上下樓梯不便者可向大都會衛星及優良衛星計程車隊申請揹、扶、抱服務;爬梯機借用服務可向社會局委託輔具中心借用,或自費向「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租借。

接送服務則可以電洽復康巴士(身心障礙者)或自費向「世豪小客車租賃有限公司」、「福倫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無障礙計程車及6家本市合格的救護車營業機構等預約交通接送。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要慎用消防局119救護車,消防局之救護車使用對象應為有「緊急傷病」的病患,且送達目的應為「就近適當之醫療機構」急診,以讓所有急病者都能迅速妥適被治療。

民眾善用急診資源,需養成大病大醫院、小病小院所等正確就醫觀念,當突發不適時,可先至小醫院或診所看診,經醫師評估後,再依病況考量是否轉診至大醫院,使醫學中心有更多的能量,處置更多的重症病人,讓所有輕、中、重之急症患者均有更高的機會,在第一時間獲得周全的照護。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