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配合內服藥順暢呼吸道

配合內服藥順暢呼吸道

台灣新生報/ 2012/10/11

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候群,可配合內服用藥調理。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在傳統中醫認為,可根據臨床打鼾的原因辨症論治,對症下藥,加以治療。主要可從五臟六腑、氣血陰陽平衡、新陳代謝正常、呼吸道順暢來調整。


中醫師陳玫妃表示,因疾病所引起的打鼾,最根本之道還是治療疾病。中醫辨證治療,針對如為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所造成的打鼾;可用通鼻竅、驅風的藥方,如辛夷散(辛夷、白芷、升麻、木通、甘草、防風、川芎、細辛等)、蒼耳散(白芷、薄荷、辛夷、蒼耳子、蔥白、細茶)來治療、改善過敏性鼻炎。還有,若為過度肥胖所致,可用針灸減肥及埋線的方式,配合服用促進新代謝、活血、消脂的藥方。


此外,陳醫師表示,也可採取針灸的方法,選用迎香、合谷、曲池、足三里等穴位。若是因為肥胖所造成的打鼾,可服用促進新陳代謝的藥方,並積極控制飲食熱量,加上多運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