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每2小時 就有1名受虐兒

每2小時 就有1名受虐兒

台灣新生報 2018/04/10 00:00

根據衛福部二○一七年的統計資料,受虐兒童少年數達四一三五人,平均每天有十一至十二位孩子遭到不當對待,等同於每兩小時就新增一名孩子身處在危險暴力的環境。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以家扶基金會二○一七年兒童保護服務工作為例,投注在受虐兒的輔導服務經費就超過六億元,平均一位受虐的兒童少年,一年就超過十六萬元的社會成本,呼籲各界對兒童保護的重視。

家扶基金會表示,從近幾年的資料顯示,有高達八成以上的施虐者是孩子的父母親,其中以管教不當、缺乏親職教育知識及父母情緒因素所佔比例最高。當家庭遇上一些生活、工作、財務、人際……等的問題而無法調適轉換,這些壓力往往就發洩在孩子身上造成難以挽回的傷害。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兒童被虐不僅造成身體傷殘甚至死亡,其他還有心智受創、學習受阻、行為異常、自殺自殘行為、社會適應障礙……等等問題,也會延伸至下一代的暴力虐待、惡性循環問題。

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服務走過卅年,目睹受虐孩子承受身心的傷痛,感慨感嘆實在不能放手。除了及時救援、妥善照顧,也提供就醫、就學、就養,和法律、安置、親職教育、家庭處遇及追蹤輔導等多項服務工作。

去年家扶基金會共輔導服務二七四二個家庭,關懷輔導三六三七名受虐兒童與少年,兒童保護工作一年總計至少需六億元的經費,平均每一個受虐兒需要十六萬元的服務經費。

今年適逢王品集團廿五周年,聚北海道昆布鍋首度與家扶基金會攜手合作,「為愛而聚,擁抱幸扶」義賣愛心頸枕活動,並提供兩萬張主餐增量五十%套餐五折券,只要民眾以四二八元買一個頸枕,即送一張聚北海道昆布鍋的五折餐券,王仁森副總表示,王品廿五周年來與多人共創美好生命經驗,今年更期許以相聚的溫暖力量,用愛包圍受虐兒,讓大家在做公益之於,也可以吃得很開心,一起響應「就是要抱緊」義賣活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