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搖頭聳肩甩手十頭運動操 遠離肩頸痠痛

搖頭聳肩甩手十頭運動操 遠離肩頸痠痛

台灣新生報 2018/04/03 00:00

現代人使用手機或3C產品時間大幅提升,許多人常因姿勢不正確或因本身肌肉力量不足、柔軟度不好,讓頭頸肩肌肉過度收縮或牽拉,使得關節相對承受較大壓力,容易產生許多肌肉骨骼系統症狀,常見的就是肩頸痠痛和眼睛疲勞。

高市府衛生局與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合作,由專業物理治療師林士峰、侯傑議、廖文炫、潘青正、余亮、吳姵錡、高雲祥、黃純政、黃純德等人設計「3C手機症候群-低頭族的3Q健康操:十頭運動操」,利用簡單的十個動作:搖頭操、晃頭操、縮頭操、額頭操、喉頭操、滑頭操、指頭操、拳頭操、肩頭操及肩胛頭操等,從頭頸部到手肩部的舒緩伸展動作,避免頸椎與手部肌肉負擔持續增加。

衛生局提醒大家,若輕忽肩頸肌肉發出的痠痛訊號,可能會衍生出頭痛、上肢痠麻痛、椎間盤突出、骨刺生成及神經壓迫症候群等疾病,不可不慎。

為使大家能更了解「低頭族十頭運動操」各項動作要領,衛生局邀請高雄市物理治療師公會侯傑議物理治療師,以及衛生局團隊共同拍攝「低頭族的十頭運動操」示範影片,透過真人示範解說,利用好記的口訣教大家隨時隨地都可做運動,如果能持之以恆可達到小兵立大功的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