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上班族工作再忙 也要注意清腸排廢顧腸胃

上班族工作再忙 也要注意清腸排廢顧腸胃

台灣新生報 2018/04/02 00:00

入春後氣候漸漸變溫暖,許多民眾打理內外,為生活帶來耳目一新之感,營養師提醒民眾清腸排廢的重要。許多上班族長期飽受腸胃不順之苦,尤其便祕除了造成不適感外,也可能影響食慾,甚至陸續有國際研究發現,便祕可能影響情緒低落、憂鬱等狀況。

營養師吳映蓉建議,改善便秘問題最直接的方式仍以飲食為主,飲食均衡為首要目標,從蔬果、全穀雜糧類攝取足夠的纖維質,並加上好菌的輔助。忙碌現代人建議從優酪乳及高纖蔬果做選擇,即為益生菌與益菌生的組合,協助體內輕鬆「排廢」,用最簡單的方式保腸健胃、補充腸道好菌。

現代人飲食習慣不佳、作息不正常、工作壓力又大,腸胃出問題時有所聞。近期一份調查報告即指出,上班族9成皆有蔬果攝取不均的傾向,且平均每10人即有近5人有便秘問題,毒素易累積在體內,引發腸胃疾病。

而當氣溫逐漸升高,體內水分蒸發變快、飲水量卻不足,更容易在出現腹漲、便秘等現象,使得堆積腸道之廢物與毒素無法正常排出,若長期停留在腸道中,恐引發腸胃問題。吳映蓉提醒,可透過飲食的調配,排通體內卡卡的廢物。

吳映蓉建議,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多高纖蔬果為主,可掌握「蔬果579」原則,以孩童5份、女性7份、男性9份的標準,攝取足量、多色蔬果,「如超商常見的切片水果、香蕉或地瓜等,都是忙碌上班族可方便取得的蔬果補充纖維的來源,同時也建議搭配優酪乳讓腸道更順暢,將累積的廢物都排出體外,並同時可補充好菌、協助腸道內菌相平衡」。

有鑑於上班族常因工作忙碌忽略腸胃健康,吳映蓉特別強調日常保養的重要性,並提出腸胃保健兩重點──排便順暢:每日應排便一至二次,若體內廢物囤積,腸胃負擔自然加重,亦影響消化及吸收;保持腸道菌相平衡:如體內壞菌過多,即易導致腸胃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