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偏挑食影響發育與智能 聰明爸媽這樣做

偏挑食影響發育與智能 聰明爸媽這樣做

健康醫療網 2016/05/10 15:12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你家的孩子也有挑食現象嗎?若長期置之不理可能會影響孩子發育;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新生兒科主任蕭建洲指出,偏挑食屬於餵食困難的其中一種狀況,包括18歲以下,但父母認定具餵食困難情形持續一個月以上的兒童,就屬於餵食困難。

孩子愛挑食 智能發展恐受影響

根據研究指出,偏挑食孩童不只體重明顯比飲食正常的兒童低,連智能發展指數也相對較低;蕭建洲醫師說,造成兒童餵食困難問題,恐是因生理或心理因素造成,又分為感官選擇性挑食、父母過度擔心、胃口有限、畏懼進食以及具有潛在疾病和被忽視六種。

改變餵食習慣 讓孩子不挑食

主任蕭建洲進一步說明,除了透過腸胃蠕動劑、益生菌等改善孩童食慾,父母平時也可先改變餵食原則,幫助孩子進食,像是訂好用餐規則,父母決定用餐地點,但由孩子自己決定要吃什麼,用餐時讓孩子專心吃飯外,每餐之間最好間隔3至4小時較佳,且父母應避免以過度誇張舉動幫助孩子進食。

多點耐心和鼓勵 讓孩子主動進食

另外,應給予適合孩子年齡的份量,並且鼓勵孩子自行吃飯,父母也應學習容忍孩子可能因不熟練而吃得亂七八糟的狀況;蕭建洲提醒,並非所有餵食困難的孩童都需要用藥改善,必要時可諮詢專業醫師的協助,針對孩子餵食困難類型,提供適合的治療方針。


健康醫療網更多健康資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