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愛吃肉不碰蔬果 男童挑食染皮膚病

愛吃肉不碰蔬果 男童挑食染皮膚病

優活健康網 2015/08/30 12:00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暑假進入尾聲,許多生活習慣都得「調回來」,不論是晚睡晚起、愛吃零食、看電視等行為,一到開學,就得「回歸正常」。不過,中國這名男童,恐怕沒辦法好好接上正軌,因為他整個暑假只吃肉,蔬菜、水果完全不碰,挑食過頭害他染上白色糠疹,貌似一隻小花貓。

三餐不見蔬果 缺乏多種維生素

中國湖北省一名7歲男童,因暑假期間挑食過頭,三餐離不開肉食,餐桌上不見蔬果,兩個月來,讓他臉上長出硬幣大小的白斑,甚至連脖子都逃不過。母親見狀,趕緊帶他去醫院,診斷發現,病患因單一飲食,尤其不吃蔬菜,而導致體內缺乏維生素,引發白色糠疹。

8成病患為挑食引起 好發兒童

當地醫師解釋,白色糠疹是常見的皮膚病,由於暑假期間,天氣炎熱,人體臉部容易出汗,若配上飲食不均衡,很可能引發此疾病,特別是兒童屬好發族群,機率更高。雖然目前對於白色糠疹,還沒有找到真正的引發原因,但臨床顯示,8成的病患都有挑食毛病,多半因為營養不均,導致體內缺乏多種維生素,才有此狀況。

此外,醫師提醒,兒童要特別留意臉部清潔,且不要使用強鹼性肥皂揉搓,若罹患白色糠疹,切忌塗抹藥膏,應及時就醫;症狀輕微者,可透過飲食調整作改善。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