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不是胸肌!2成男性患「男性女乳症」

不是胸肌!2成男性患「男性女乳症」

優活健康網 2018/03/30 14:0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別懷疑,男生也會有大咪咪!有位32歲的Eason,高中時就對胸部突出的徵兆感到困擾,也因此受到校園霸凌,捏奶頭、背後熊抱抓胸、取暱稱開玩笑..等,已成了同儕間最司空見慣的嘲諷以及玩笑,心理承受極大壓力;Eason在穿著上都以寬大上衣或是外套包覆隱匿,更別說夏天穿著背心或上空玩水。Eason最近終於求助醫師,期盼能藉由整形外科技術,解決他十多年來的心頭負擔。

男性女乳症比例約兩成 接受手術患者超過25倍

整形外科醫師馮中和表示,Eason的症狀即所謂的「男性女乳症」,在男性比例中約有兩成。正常來說,男性賀爾蒙主要以睪丸產生的雄性激素為主,使男性乳房在正常情況下受到抑制,意味著男性的胸部應是強壯的胸大肌;反之,若男性乳房接近女性之豐滿,即可能患得男性女乳症。近幾年,受人口老化及肥胖症影響,睪固酮低下症人數增多,使得男性女乳症的患者比例快速上升,《英國衛報》也指出,近年來,男性因女乳症接受手術的患者更超過25倍之多;顯示出在醫學技術的進步之下,讓患者願意走出面對並接受治療也相對增加。

超音波抽脂手術為首選 還可雕塑男性胸肌線條

在男性女乳症治療上資歷豐厚的馮中和醫師解釋,由於男性乳房組織相當緻密,相對若是透過其他傳統抽脂手術,較不易解決問題,也因此超音波抽脂手術,被公認為處理男性女乳症的首選,原因在於超音波抽脂能在不破壞脂肪間結締組織(septum 皮膚的牆柱)、神經、血管的情況下將脂肪乳化,不僅能將深層脂肪抽出體外,還能利用超音波「表淺抽脂」的特性,來雕塑男性夢寐以求的胸肌線條。

必須對症下藥 否則治標不治本

此外,馮醫師特別提醒,男性女乳症的治療必須對症下藥,否則治標不治本,如是切除也可能再生長;若是因服用藥物所引起,只要停藥即可;若是疾病所導致的內分泌系統異常,就必需先治療根本問題,但通常此現象發生,表示乳腺已異常增生,即使停藥或是解決內分泌問題,增生的乳腺也無法完全消失,還是必須要接受手術才能改善女乳症問題。

其實,男性女乳症並非疾病,而在治療上也有多種方式;因此,馮中和醫師呼籲,不論是進行哪一種治療,勿信偏方,若是期望透過手術改善男性女乳症的問題,術前皆必須謹慎選擇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及合格院所,為自己把關。

(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