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以理筋手法治療嚴重落枕止痛效果最快

以理筋手法治療嚴重落枕止痛效果最快

台灣新生報/ 2012/10/08

中醫師郭鈺安表示,輕微落枕不治療也會好,但嚴重落枕會令人苦不堪言,應接受治療,中醫療法以理筋手法為主,配合服藥。


郭醫師指出,理筋手法有助於快速緩解肌肉痙攣、消除疼痛,治療時患者需坐在較低的椅子上,盡量放鬆頸項部肌肉,醫師一隻手托住患者下頜,另一隻手托住患者枕部,接著兩手同時用力向上端提,可使患者軀幹起反牽引作用。


向上提的同時應邊提邊晃動頭部,讓患者頭部慢慢地向左右前後活動,擺動、旋轉二、三次之後,逐步放鬆提拉,可理順筋絡及活動頸椎小關節收療效。


郭醫師指出,外敷藥膏、內服中藥收疏風去寒、宣痺通絡作用,適用葛根湯等複方,這個處方含有葛根、麻黃、白芍、桂枝、大棗、生薑、炙甘草等中藥材,適合用來治療項背強急、外感風寒、頭痛發熱、惡寒無汗等適應症。每個人的體質、脈象、症狀皆有所不同,用藥應經中醫診斷後依指示服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