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氣血不足臉色慘白?喝2補血氣湯品

氣血不足臉色慘白?喝2補血氣湯品

華人健康網 2015/10/24 09:30

許多女性一味追求白皙的肌膚,但沒有血色的白只會給美麗大打折扣,當女性出現面黃肌瘦、臉上沒有血色、精神乏力、等症狀時,可能是氣血不足所造成的,氣血不足的主要以女性居多,應透過飲食調養。

女性氣血不足的主要症狀有:易掉發、頭髮毛躁乾枯;眼睛乾澀、血絲多;皮膚暗黃粗糙沒光澤、長斑;精神不振、無精打采、總感覺沒力氣;手腳易冰涼等症狀,出現以上表現,就該補補氣血了,下面介紹2款適合日常烹飪的調理食譜。

【當歸紅棗排骨湯】

食材:排骨一根、枸杞、紅棗12粒、當歸4片。

做法:排骨汆燙後洗淨血水放入沙鍋,鍋中加入枸杞、紅棗、當歸、蔥、薑片,大火燒開,再用小火燉至排骨軟爛,再加入鹽調味即可。

紅棗、當歸、枸杞,都是有補血養顏,通調氣血的作用,可以說是女性的保養聖品,食療效果好過去買市面上的保健品或藥品。

【黑米桂圓紅棗湯】

食材:黑米50克、紅棗10粒、桂圓20粒、山藥一小根。

做法:將所有食材洗淨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蓋燜之40分鐘即可,要注意攪拌避免糊鍋。

黑米、桂圓和紅棗都是補血好食材,再加上營養價值很高的山藥,益氣養血的功效更顯著,此粥適合女性,補血效果很好,食用候加入紅糖效果更佳。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