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低能量震波治療 可重振雄風

低能量震波治療 可重振雄風

台灣新生報 2016/07/29 00:00

56歲林先生在7年前被診斷出罹患第一期攝護腺癌,術後兩年,感覺勃起功能有變差,偶爾需要藥物的幫忙才能有性生活。但近年發現,服藥後效果不如以往,在醫師的安排下做低能量震波治療,患者從治療前的勃起硬度分數2分,增加至接近4分(滿分),讓林先生充滿信心,又能重振雄風。

新光醫院外科部黃一勝部長表示,據國內流行病學研究顯示,男性罹患勃起功能障礙約有7成是因年紀老化及三高等慢性疾病所導致的血管硬化因素引起。第一線治療主要以口服藥(如威而鋼、犀利士及樂威壯等)為主,約有5至7成的病人可獲得改善,當口服藥物效用不佳時,可採用低能量震波治療。

黃一勝部長說明低能量震波治療既不用開刀,也不用打針,僅需在治療前先做陰莖血流超音波,確定是血管血流減低而導致的勃起功能障礙,即可安排6周12次的治療;每次於兩側陰莖根部、陰莖兩側近端及中段的位置各施行500次的震波治療。

新光醫院於2015年11月開始,引進最新的低能量震波治療,針對勃起功能障礙口服藥治療無效或是嚴重勃起功能障礙的病人進行低能量震波治療;目前9個多月的時間,已有19位病人接受了至少6次的治療,其中8位完成了12次完整的治療。

完成12次完整的治療有7位症狀明顯改善,症狀改善率可達87.5%,約4成病人表示攝護腺肥大伴隨的下泌尿道症狀(頻尿、夜尿、解尿不順)也隨著勃起功能改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