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透過震波治療 解決鈣化性肌腱炎

透過震波治療 解決鈣化性肌腱炎

健康醫療網  2015-05-30 09:5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50歲從是行政工作的上班族,過去三個月常感到右肩疼痛,某次早晨起床症狀加劇,不但右肩疼痛至無法抬高,甚至痛到晚上無法入眠,就醫檢查後,醫師診斷為右肩棘上肌的鈣化性肌腱炎所造成。

但患者經由藥物及物理治療後,雖症狀逐漸改善,但肩膀抬高60至120度之間時,仍有不適症狀,透過超音波檢查,發現仍有鈣化現象;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復健部醫師何宇淳指出,鈣化性肌腱炎,不但會使患者出現突發性疼痛,且因疼痛點較難指出,因此常常會拖延就醫治療。

醫師何宇淳進一步說明,治療上,除了冰敷、非類固醇消炎藥以及局部類固醇注射等,幫助減緩發炎反應,也可透過短波透熱療法、震波治療等促進鈣化吸收,其中震波治療就是利用機器產生的能量震波,將壓力傳遞到慢性發炎的組織上,促使組織能夠再生修復。

震波治療能縮減鈣化吸收的時間,若患者不敢接收局部注射打針或較難醫治的鈣化性肌腱炎,都是不錯的選擇;何宇淳提醒,鈣化性肌腱炎多好發於30至50歲間,若出現突發性的肩部疼痛,甚至影響到日常生活時,就應盡快就醫檢查,才能避免症狀惡化。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