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免費的最貴!遇登門詐騙 裝忙為上策

免費的最貴!遇登門詐騙 裝忙為上策

優活健康網 2018/03/11 12:25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

出人意料的是,最容易在打著免費檢測房屋,後面聳動簽約的詐欺案例中受騙上當的,其實是剛離開職場的退休族。因為他們的住家都是從前努力打拚時期興建的,到了退休之後,剛好也是房屋需要整修的時期,更巧的是,退休金又剛進口袋,對於幾十萬或幾百萬的整修費毫不在意,所以對施工的態度很積極。

免費的最貴 遇登門推銷勿開門

在業者眼裡看來,這種顧客等於是自己送上門來的獵物。碰到這種情況,詐騙商人一心只想催你趕快開工。萬一各位發現對方是這種態度,最好立即果斷拒絕。自己家裡真的需要改建時,譬如「想要增寬浴室面積」或「要把小孩的房間改作其他用途」等,我們可以自己尋訪口碑佳的業者,主動跟對方聯絡。

如果真的是優良業者,根本不必到處宣傳,也有做不完的工程,所以對那種自己上門推銷的業者,我們完全不必跟他們囉唆。只要碰到這種「免費商法」,大家把它想成「免費才是最貴」,準沒錯。避免詐騙商人登門推銷或強迫購買的第一步,就是不要開門。這是最基本的對策。如果各位從對講機裡聽出對方是來推銷,只要說聲「現在很忙」或「不需要」,立刻結束談話即可。

業者冒充企業、公家機關 切忌簽約、購買商品

有些推銷員還會冒充著名企業職員,或消防署之類公家機關人員來推銷商品,這算是一種「詐欺商法」,或許大家一時疏忽,就把門打開了。萬一不小心開了門,請大家絕不能被迫購買商品,或在契約之類的文件上蓋章。因為你被當成「冤大頭」受人欺負,絕不可能僅此一次。請大家一定要以毅然的態度嚴正拒絕。

如果推銷員的態度惡劣又很難纏,日本的法律裡還有一項「不退去罪」,請大家不要以為老人就該忍讓,應該毫不猶豫,立刻報警。最後再提醒各位一次,就算是各位正好需要的商品,還是先確認一下推銷員是否值得信賴,之後再跟對方聯絡,也不算遲。

(本文摘自/老後快適生活術/健行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1

評分人數

    • 甩繩馬騮: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25 金錢 + 25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