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子癲前症可能危及孕婦與嬰兒生命

子癲前症可能危及孕婦與嬰兒生命

台灣新生報 2018/02/28 00:00

孕婦懷孕後發生子癲前症,很可能危及孕婦與嬰兒的生命。執業婦產科醫師黃元德昨表示,子癲前症指的是孕婦妊娠二十週以後才出現高血壓,可能伴隨出現蛋白尿或水腫等症狀,治療依疾病程度、妊娠周數、母嬰狀態考量,首求孕婦平安,次求分娩不需加護中心的新生兒。

子癇前症病患越到後期越嚴重,若未接受妥善治療,孕婦可能出現全身性痙攣,危及母體與胎兒的生命安全,像這種情況稱為子癇症。

黃醫師指出,婦女懷孕之後,倘若出現循環不良,往往容易發生水腫情形,這時候可不能掉以輕心,若是加上血壓高又有蛋白尿,就要小心可能罹患子癲前症,若是又不慎發生痙攣情形,這時代表可能罹患子癲症,這是一種十分危險的急症,嚴重者可能性命不保。

這種急症常發生在初產婦女身上,新生兒死亡率達到二成左右,母體也容易出現腎衰竭、中風、呼吸衰竭等重大疾病,所以民眾千萬不可大意。預防之道就是懷孕過程當中,仔細的進行產前檢查,注意攝取鹽份、蛋白質,同時控制好血壓、體重及預防抽筋,最好的治療就是分娩,就是把嬰兒生下來。

倘若胎兒足月,事情處理就簡單好辦,所謂足月就是懷孕超過三十七週;倘若胎兒周數不足的話,處理上比較棘手,醫師必須幫助胎兒爭取成長的時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