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頸、腰椎退化復健 嘸通停

頸、腰椎退化復健 嘸通停

台灣新生報 2018/02/28 00:00

頸、腰椎退化復健之路嘸通停。原本經復健改善手腳麻痛的一位六十幾歲頸椎退化患者,從過年前開始、將近一個月未持續回院做頸椎牽引,又因過年期間家裡生意勞碌,導致手腳麻痛狀況加劇才回來繼續做復健,但是之前所做的復健可能都成了做白工。

頸、腰椎退化是人類自然老化的過程,嚴重壓迫到四肢麻痺是需要開刀治療的,若不想挨這一刀就必須認真且耐心接受復健治療。

南基醫院復健科王矞雲醫師表示,初期頸、腰椎退化之患者最重要就是牽引復健治療,頸椎部分通常都會先嘗試從七~八公斤開始、不覺得不舒服再慢慢增加、直到患者體重的四分之一,腰椎則會從患者體重四分之一開始,再慢慢增加到體重二分之一。

但這過程必須持之以恆的,因為一但中途停止復健,每一個禮拜牽引重量就會往回降一公斤,一個月就等於降四公斤,這樣一來復健之路又得從頭開始,之前的辛苦就都做白工了。

頸、腰椎復健牽引是將兩椎間隔拉開,使因退化引起的神經通道狹窄處得到舒緩,進而促進局部血液循、舒緩神經發炎,因此讓症狀得到改善甚至痊癒,目前牽引為改善頸、腰椎退化最好的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