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採地中海型飲食 降心血管疾病

採地中海型飲食 降心血管疾病

台灣新生報 2018/02/27 00:00

倘若民眾想要避免罹患心血管疾病,其實可以先從飲食著手。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昨表示,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第一步就是調整飲食型態,比如選擇地中海飲食,加上配合中強度運動,只要能夠持之以恆就可達到目的。

高醫師指出,倘若民眾想要改變飲食習慣,最被推薦的就是地中海型飲食,這種飲食模式含有豐富蔬果、堅果、橄欖油、omega-3脂肪酸。根據研究顯示,民眾持續地中海型飲食兩年以後,對於代謝症候群中所有危險因子指數皆有下降,血液發炎指數CRP同時也跟著降低,血管內皮功能也能獲得改善,如此一來,民眾就可避免罹患心血管疾病。

高銘鴻醫師指出,運動也很重要,根據研究顯示,三年之內規律的運動,可以降低四十至五十九歲族群代謝症候群發生率。每天進行三十分鐘中等強度運動,可以增加血中睪固酮濃度,以及改善代謝症候群病患的陰莖勃起功能。另外,一些研究也顯示,合併改善飲食與運動以後,有助改善心血管功能與男性性功能,甚至於增加睪固酮濃度。

不過,很多代謝症候群患者往往缺乏運動,稍微運動一下馬上氣喘呼呼,很難達到進行三十分鐘的運動效果。對此,高醫師強調,病患可以先從散步、游泳、騎單車開始,倘若公司離家不遠的話,上下班可以走路回家,平常不坐電梯多爬樓梯,只要從容易的運動選項著手進行,一樣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