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椎間盤突出與骨刺都會坐骨神經痛

椎間盤突出與骨刺都會坐骨神經痛

台灣新生報 2018/02/27 00:00

椎間盤突出與骨刺都有坐骨神經痛等共同症狀,很多民眾經常搞不清兩者差異。執業骨科醫師王宏賓昨表示,椎間盤突出為人體椎間板受到擠壓所造成,常引起背痛、麻木、其他神經性病症,嚴重者需要手術治療。

當椎間盤突然遭到重力、姿勢不良、長期壓力時,很可能致使椎間盤外圍纖維緩慢突出,中心髓核被擠出結果壓迫到神經,像這種情況就稱為椎間盤突出。王醫師指出,一旦不慎椎間盤突出,病人常會出現兩腿痠、麻、痛等症狀,甚至還可能引起坐骨神經痛。

不過,坐骨神經痛僅是許多疾病產生的一種症狀,主要是坐骨神經遭受壓迫所造成。依照軟骨脫出對脊椎神經所產生壓力程度,這種腰骨疼痛多半造成單側疼痛,跟腫瘤或其他病變所引起兩側或全面疼痛不太相同,只是物理性骨骼壓迫所導致。

王醫師指出,患有椎間盤突出病人可以接受手術治療,拜醫學科技進步所賜,脊椎手術沒有什麼特殊危險,病人確定診斷後,倘若經過藥物、復建治療後情況沒有顯著改善,就應考慮接受外科手術治療,以便避免造成嚴重及不可逆轉神經病變。現在醫學技術成功機率高,風險性比較低,椎間盤突出手術不致發生癱瘓危險。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