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勤做4招抗「敏」操 舒緩鼻過敏

勤做4招抗「敏」操 舒緩鼻過敏

華人健康網/ 2013/03/20

春暖花開,卻也是惱人過敏頻犯的季節。許多民眾一到季節轉換,紛紛開始打噴嚏、鼻塞、連帶引起鼻淚管發癢,眼睛也跟著泛紅不適,要舒緩鼻子過敏引起的種種症狀,早起時可以簡單用雙手,在鼻子的周圍輕壓按摩、刺激穴道,並善用瑜珈呼吸調理的技巧與伸展淋巴等,擺脫惱人的過敏症狀。(影音/攝影記者黃志文)



春季好發鼻過敏,建議可多按摩、伸展淋巴線舒緩不適症狀。

瑜珈老師唐幼馨表示,春天一到鼻過敏容易引起打噴嚏、黑眼圈、眼睛泛紅乾癢等症狀,要舒緩過敏不適,一早起床時特別重要,可以順著眼睛下方、鼻翼、臉頰處輕輕按壓,搭配瑜珈常用深而長的呼吸,避免冷空氣刺激鼻腔,而淋巴伸展則可增強免疫力,抵抗過敏侵襲。


鼻腔舒緩按摩

早上起來先不要用力的深呼吸,將雙手搓熱,放在鼻子前面深深的吸氣,再慢慢的用鼻子把氣吐出,感覺到鼻腔內充滿溫熱的氣體。接著用雙手中指,順著眼睛、鼻翼往下輕壓,力道不宜過大,以免引起不適。再順著臉頰往上,呈一個圓圈狀輕壓按摩。



鼻腔舒緩按摩(攝影/黃志文)


腮線淋巴伸展

伸展腮線淋巴,可有助於提升免疫力,先將頭朝左上方抬起,感覺到右側脖子處的肌肉伸展,持續4個深呼吸;之後換邊,將頭朝右上方抬起,感覺到左側脖子處的肌肉伸展,持續4個深呼吸。進行時記住將鎖骨往下拉,不要壓迫胸骨。



腮線淋巴伸展(攝影/黃志文)


胸線淋巴按摩

伸展胸線淋巴同樣對提升免疫力有相當大的幫助,尤其對小朋友發育尚未完全,勤練習更能維持健康的身體。首先將四指併攏,彎曲第1、2指節,用指關節平整處去按摩胸部中線,上下來回按壓6~8次,每天有空時均可進行。



胸線淋巴按摩(攝影/黃志文)


腋下淋巴伸展

手掌往外,雙手張開、胸口打開,脊椎自然向上拉直延伸,保持深呼吸,每個深呼吸作1次,4~6次為一個循環,不僅能伸展腋下淋巴線,增強免疫力,對常駝背、打電腦坐姿不正的人,也能舒緩腰背不適,



腋下淋巴伸展(攝影/黃志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