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臍帶血救了她…1月大罹血癌 1歲半登過5山

臍帶血救了她…1月大罹血癌 1歲半登過5山

2014/09/17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鄧姓女童出生1個月確診血癌,發病時,臉和身體長滿異常紅疹。圖/家屬提供



鄧姓女童在父母的陪同下,攀登郡大山,並在山頂上拍照留念。圖/家屬提供

台中市鄧姓女童「金寶妹」出生1個月,因全身異常紅疹,確診為血癌,經7次化療,今年初移植臍帶血成功,昨天在台中榮總慶生。鄧母說,女兒發病後不敢出門,如今已跟著她們夫婦攀登5座台灣百岳。



父母昨在女童的慶生會上,親吻女兒(圖)。記者趙容萱/攝影

一歲半的金寶妹昨天在台中榮總慶生會上,與父母、台中榮總醫療團隊一起切大蛋糕,拿到醫療團隊送的大野狼先生慶生禮物,開心不已;金寶妹父母感謝台中榮總、生寶臍帶血公司的協助,讓女兒獲得重生,當場開心親吻金寶妹。

鄧父說,女兒出生後才20幾天,在人中處發現異常紅疹,隨即全身長出嚴重瘀青突起物,到院檢查才發現是極罕見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血癌),他還記得滿月時回診,一面發彌月蛋糕,一面卻收到證實罹癌惡耗。

鄧母說,女兒7次化療,印象最深刻就是女兒被針扎到四肢浮腫、小指頭發紫、開了6次的刀,還要面對化療後血便和紅屁股,最後接受臍帶血配對。

台中榮總小兒血腫科主任張德高說,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是骨髓內異常芽細胞的快速增生,治癒率僅3成,罕見又惡性,他從醫20多年只遇過3例,其中2例因無法治癒病逝。

張德高指出,家屬接受臍帶血移植治療計畫,幸好順利在公庫配對吻合,今年初移植成功,經半年追蹤,女童體內沒有癌細胞。

鄧母說,她和丈夫登山認識的,兩人爬過30座百岳;2人在女兒病發後,更珍愛生命,因此夢想能帶女兒攀登百岳,女兒身體逐漸康復,先帶女兒到清境農場10多趟練體力,這半年來,女兒在他們的陪同下,已完成合歡北峰、石門山等5座百岳攀登,並且在山頂上合影留念。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