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血液循環好不好 看腳就知道!

血液循環好不好 看腳就知道!

優活健康網 2018/02/16 0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

「你看起來好年輕喔!」這句話人人愛聽,但年輕的外表下,你身體的血管老了嗎?血液循環好不好,最容易觀察的地方就是人體末梢,例如手腳容易麻木和抽筋,是循環不暢通的最初期症狀。特別是在腿部,很多人在久站、久坐,或是過度活動之後,容易感到腳好重、好麻、好痠、好痛。

小腿相比較瘦 可能是動脈阻塞

進一步觀察小腿,如果一個人的動脈阻塞了,小腿會顯得比較瘦,這是因為血液循環不好,養分到不了,下肢會像營養不良那樣長的瘦小。如果小腿比較腫脹也不對勁,通常會有靜脈阻塞的問題,因為末梢得不到充足的氧氣,長期還會變成瘀積性皮膚炎,皮膚像橘子皮,顏色變青紫黑,有嚴重的色素沉積。

所以老祖宗總說,人老腿先老,腳是人體的第二顆心臟,心臟有沒有力,循環好不好,看腿腳就知道。由此也看的出來,臟腑、血管與末梢的連帶關係密切,末梢循環不只決定了你的血管年齡,也顯現出你身體的真實年齡。

瞭解自己的身體年齡

看看你的實際年齡,是不是等於身體年齡呢?很多人就算外表看起來還算年輕,內心深處那些無力、疲倦、痠痛、僵硬感覺,卻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身體的循環能力開始老化了。以下的小測驗,讓你更瞭解身體的4種年齡表現。讓我們一起來揭示身體的實際年齡吧!

首先,先來完成以下的一個測驗題。請你在4個年齡指標後的「你覺得呢?」部分,填寫你對於自己年齡的判斷。然後做以下的「5個身體年齡測驗」,利用幾個最簡單的方式去檢視出老化的指標,最後根據分數評比,在「身體年齡」這一欄填上測驗出來的年齡。對照一下,實際年齡和測驗出的身體年齡相符嗎?

4種年齡

你覺得呢?

什麼意思呢?

Step1

實際年齡

________歲

你身份證上的年齡

Step2

外表年齡

________歲

當你自己對著鏡子照時所看到的身材、皮膚、精氣神,你覺得自己像幾歲?或者是經常聽外人說你像幾歲的人呢?

Step3

器官年齡

________歲

你自認身體內在器官是什麼年齡?你的健康檢查報告給你的感覺你是什麼年齡?你覺得自己夠健康嗎?請大膽給自己一個年齡吧!

Step4

思想年齡

________歲

你還經常有戀愛的感覺嗎?你還會看卡通片嗎?你上次去動物園(不是為了陪小朋友)是什麼時候?你多久沒有蹦蹦跳跳走在街上了?大膽的給自己一個年齡吧!

Step5

接下來,你需要站起來,用以下的方法測驗,然後把分數加總起來,再用分數對照表比對,就能清楚知道你的身體年齡跟實際年齡有多大的認知差別了

Step6

身體年齡

________歲

請把下面「5個身體年齡測驗」的結果填上,並和上述的4種年齡做比較。

(本文摘自/神奇顫掌功/三采文化)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