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不可疏忽心血管健康

男性勃起功能障礙 不可疏忽心血管健康

台灣新生報 2018/02/12 00:00

代謝症候群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甚至也會產生一些徵兆。恩主公醫院泌尿科醫師高銘鴻昨表示,代謝症候群影響心血管,甚至於陰莖血管,由於陰莖血管屬於肢端血管,心血管屬於大條血管,倘若男性勃起發生障礙,很可能就是心血管疾病的徵兆。

高銘鴻指出,隨著年齡增加,男性勃起功能障礙比率也越高,許多文獻指出,代謝症候群患者當中,勃起功能障礙盛行率約為百分之七十九至九十六,而有勃起功能障礙的病患,則約有百分之二十九至六十六患有代謝症候群。

代謝症候群病患心血管危險因子越多,則國際勃起功能指標量表的分數就越低,這種指標量表能夠初步了解男性勃起功能狀況。

通常五個危險因子當中包含三項或是以上,即可判定為代謝症候群,第一,中心肥胖,男性腰圍大於或等於九十公分,女性腰圍大於或等於八十公分;第二,血壓上升,收縮壓大於一百三十毫米汞柱或舒張壓大於八十五毫米汞柱;第三,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過低,男性小於四十毫克/分升,女性小於五十毫克/分升;第四,空腹血糖值大於或等於一百毫克/分升;第五,三酸甘油脂大於或等於一百五十毫克/分升。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