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阿斯匹靈降罹癌風險 尤其是腸癌

研究:阿斯匹靈降罹癌風險 尤其是腸癌

中央社 2016/03/04 10:10

(中央社邁阿密3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今天發表的研究,定期服用阿斯匹靈的人罹癌風險明顯降低,特別是大腸與胃腸道癌。

法新社報導,這份「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刊登的研究指出,阿斯匹靈可輔助現有的預防篩檢,例如大腸鏡,但不是取代。

麻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研究資深作者安德魯‧陳(Andrew Chan)說:「我們現在可以建議許多人考慮吃阿斯匹靈降低結腸直腸癌風險,尤其是因為其他因素,例如為了預防心臟病而固定服用的民眾。」

「我們的發現顯示,服用阿斯匹靈預期可預防的結腸直腸癌數量遠多於篩檢的數量,而且或許在缺乏癌症篩檢資源的情況下,可能有更大益處。」

研究人員針對32年來、近13萬6000名醫護人員衛生調查的答覆資料進行分析。

定期吃阿斯匹靈或每週至少2次低劑量的人,比回答未固定服用的人,罹患任何1種癌症的機率要低3%。

研究報告指出,阿斯匹靈的保護效益「在持續服用5年以後出現,劑量從每週半顆到1.5顆標準錠不等,或者每天1顆低劑量錠」。

服用阿斯匹靈降低19%結腸直腸癌風險,任何胃腸道癌症風險則減低15%。(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