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發現 阿斯匹靈可助孕

新發現 阿斯匹靈可助孕

健康醫療網 2015/11/15 08:51

(健康醫療網/實習記者朱姵慈報導)

可以抑制發燒、發炎,又有抗凝血功能而用來降低心臟病與中風的阿斯匹靈,最近研究又發現,阿斯匹靈可能可以幫助女性懷孕!美國生殖醫學學會副主席瑞秋(Richard Poulson)教授表示,研究曾指出,阿斯匹靈能增加骨盆腔的血液流量及子宮壁膜的厚度,有助於胚胎在子宮著床,加上新的研究成果,瑞秋教授認為除非有過敏或妊娠症,否則對於任何希望懷孕的女性,尤其正經歷生育治療的患者,建議她們每日服用少量的阿斯匹靈,來增加成功受孕的機會。

研究總共有1228名,年齡在18至40歲之間,過去一年中有流產經驗的女性參與,他們都有「全身性發炎反應」(systemic inflammation),如:體溫大於38.5度、白血球數在每立方毫米的體積中多於12,000顆等。研究發現,在實驗對象中,每日服用81毫克阿斯匹靈的女性,比沒有服藥的女性多了17%的機會懷孕,能成功產下嬰兒的機會更多了20%。研究人員說明,每日服用少量阿斯匹靈可以減緩全身性發炎反應,讓胚胎能夠更安全地在子宮內成長,有助於女性懷孕及生產。


證據仍不足 阿斯匹靈過量副作用多

然而,美國預防服務工作小組建議,妊娠12周以後且屬妊娠毒血症高危險群的女性應服用少量阿斯匹靈。此外,許多健康專家認為,關於少量阿斯匹靈有助懷孕的證據仍不充分,再加上可能的副作用(如內出血),讓他們不確定是否應該建議女性服用阿斯匹靈來增加懷孕機會。醫師也提醒,服用過量阿斯匹靈,可能導致中毒,即使是輕度中毒的患者都會有噁心,嘔吐,腹痛,嗜睡,耳鳴和頭暈等症狀,嚴重時,可能導致呼吸急促,呼吸性鹼中毒,癲癇,腦水腫,昏迷等,出現這些症狀時都應該立即就,避免因服用阿斯匹林過量,導致肺水腫,心跳呼吸驟停而死亡。


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