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服阿斯匹靈防二度中風 恐致內出血

服阿斯匹靈防二度中風 恐致內出血

台灣醒報/ 2012/06/11

義大利的科學家日前公佈一則調查報告,指出每日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來預防二度中風或心臟病的人,在腦以及消化系統出血的機率上會高出許多;同時也發現糖尿病患者在出血的機率上也比較高。專家建議,以阿斯匹靈的普遍度來說,每個人在決定要開始每日阿斯匹靈療程時,應該要與醫生詳細的討論,並且審慎評估出血的機率。

研究團隊指出,阿斯匹靈造成嚴重且有致命機會的內出血機率為臨床實驗的五倍,而雖然每日低劑量的阿斯匹靈能夠預防二度中風或心臟病,但對預防初次發作的效果還不明朗;研究負責人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或許能從阿斯匹靈療程中獲益,但風險也相對甚高。」

在追蹤18萬名每日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的病患長達六年後發現,其中2,500人因腦部出血而入院治療,消化系統出血約為4,500人。研究團隊也發現了一項令人驚訝的結果,及糖尿病患者不論有沒有服用阿斯匹靈,內出血機率比一般人高了36%;但心血管疾病專家對於糖尿病患本身的出血機率表示存疑,「這需要更多實驗來證明,糖尿病本身是出血因素的論調沒有人發表過。」

藥物學家指出阿斯匹靈造成出血的調查結果將會被醫生納入考量,但美國人民普遍對阿斯匹靈有過多的信心,「醫生需要更多的說明,而病人則需要仔細評估出血風險。」

返回列表